腦作大業 167 – 專訪凌國寶及個展「夢筆生花五十載」

Play

凌國寶個展「夢筆生花五十載」展出八幅的2015年夢筆生花系列,同場更展出「捕蟲草植物系列」,不能錯過其精細的油畫筆觸細膩及精彩展覽!

ling interview 20151111

「夢筆生花五十載」創作

高興地2015年五十歲,人生數十寒暑,感恩喜多於悲。常言道年少時努力一點,年長時安穩多些。新作全部是慶祝50歲舉辦的個展「夢筆生花五十載」而畫,作品偏向高光度,色彩淡雅,造型似有似無,虛的實的,有些更以剪影方法處理等等。想表達夢境裡的花,是記憶,是回想。還記得2015年年頭走訪了新加坡,首次見到比我頭還要大的「寶蓮花」,嘆為天作。三,四月,香港山頭及公園,開遍燦爛的杜娟花,紅的白的橙的,同時勒杜鵑也把山頭染紅,一一在腦中洗不去。

除了「夢」我還創作了「捕蟲草」系列,常聽到人說為信仰,為環保吃素,不殺生云云。但其實植物同樣有生命,很多植物為求一點水份養料而各出奇謀。捕蟲草更發展至捕食「生物」來補充養份,「生命力」明顯可見。我愛生命,我尊重食材,不要不必要的裝飾,放在碟上的也應全是可進食的東西,食多少,煮多少才對。

 夢筆生花五十載

開幕典禮:  2015125(星期六)下午230

敦請

呂歐陽麗堃女士(大一藝術設計學校校監)

黃配江先生(著名藝術家)

林川先生(捷成藥業(香港)有限公司業務經理)

主持剪綵 恭候 蒞臨指導

國寶敬約

 

展覽詳情

國寶2015121日至30日舉辦其第四次個人油畫展 「夢筆生花五十載」,展出了十六幅油畫近作,包括八幅120×150cm大畫。

展覽日期 2015121日至20151230

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1時至下午9, 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下午6,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

展覽地點 大一藝術設計學校展覽廳_香港銅鑼灣蓮花宮東街1-9

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Linkedin Digg Tumblr Posterous Email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